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对庐江县涉粮问题开展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6 16:59 来源:合肥市纪委监委 编辑:合纪宣 浏览量: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对庐江县涉粮问题开展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巡察组组长浦晓辉作动员讲话,庐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邦义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庐江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方武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祖华忠及有关同志,县发改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巡察办、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审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农发行庐江县支行分管负责人,县发改委涉粮科室负责人,粮食企业及所属基层粮库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浦晓辉强调,对庐江县涉粮问题开展专项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管党治党要求的现实需要,是深化标本兼治、健全粮食监管长效机制的必然要求。庐江县涉粮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的重要性,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市委专项巡察组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确保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首战首胜。

浦晓辉指出,市委专项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专项巡察“专”的特点,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权力腐败问题,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粮食安全决策部署情况,履行涉粮企业管理职责、落实监管责任情况,国有粮食企业特别是基层粮库执行国家有关政策情况,粮食收购、储存、销售、出库等环节的廉洁风险和作风情况,各类监督检查发现涉粮领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推动根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

董邦义要求,县涉粮业务主管监管部门、企事业单位及所属基层粮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要严守组织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市委专项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认真研究梳理,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陈方武表示,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觉悟,认真端正态度,全力配合巡察,积极主动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保证巡察组掌握全貌、看到实情。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将在庐江县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51—87392329,17755186315;电子邮箱:dszxxcz123@163.com。同时,在庐江县庐城镇文昌西路鸿福大酒店一楼;庐江县庐城镇塔山路266号县政府大门口;庐江县庐城镇塔山路266号县政府大院县发改委大门口;庐江县庐城镇牌楼中路148号金谷公司办公室大门口;庐江县庐城镇小乔巷公司办公室大门口;庐江县泥河镇亚岗街道公司办公室大门口;庐江县汤池镇汤池街道同心路公司办公室大门口;庐江县白湖镇泉水村军二路公司办公室大门口;庐江县盛桥镇盛桥街道盛巢路公司办公室大门口;庐江县同大镇薛桥村088县道公司办公室大门口设置意见箱,在庐江县庐城镇文昌西路鸿福大酒店二楼设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15日。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和专项巡察工作方案要求,市委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及基层粮库负责人、有关重要岗位党员干部等涉粮方面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