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对市本级(含蜀山区)涉粮问题开展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6 16:59 来源:合肥市纪委监委 编辑:合纪宣 浏览量: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对市本级(含蜀山区)涉粮问题开展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巡察组组长杨震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戴建军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朱胜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第四指导督导组部分成员,巡察组副组长李玉春及有关同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涉粮处室负责人、原市粮食局转隶中层以上干部、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2018年以来涉粮退休干部和管理人员代表,委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所属粮库主要负责人,蜀山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区姚公粮油购销中心站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杨震强调,对市本级(含蜀山区)涉粮问题开展专项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管党治党要求的现实需要,是深化标本兼治、健全粮食监管长效机制的必然要求。市本级(含蜀山区)涉粮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的重要性,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市委专项巡察组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确保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首战首胜。

杨震指出,市委专项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专项巡察“专”的特点,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权力腐败问题,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粮食安全决策部署情况,履行涉粮企业管理职责、落实监管责任情况,国有粮食企业特别是基层粮库执行国家有关政策情况,粮食收购、储存、销售、出库等环节的廉洁风险和作风情况,各类监督检查发现涉粮领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推动根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

戴建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全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规范有序、提质增效、取得实效;要深化政治巡察,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推动根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要强化政治责任,正确对待监督,坚持同题共答,严明纪律作风,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朱胜利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巡察部署;坚决服从安排,配合好巡察工作;虚心接受监督,抓好巡察整改。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主体责任,限期整改到位;要建立完善制度,强化整改效果,确保涉粮专项巡察工作取得持久性成效。

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市本级(含蜀山区)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156005080;电子邮箱:dsxcz_1001@163.com。同时,在合肥市蜀山区祁门路1799号合肥泓瑞金陵大酒店大门右侧立柱、合肥市蜀山区东流路100号合肥市政务中心大楼B座12楼市发改委1206室对面、合肥市蜀山区梅山路107号蜀山区人民政府1楼电梯厅东侧、合肥市长丰经开区凤祥路1号合肥市粮食局第二仓库大门东侧10米处、巢湖市奇瑞大道1号巢湖粮油储运公司北门左侧5米处、合肥市蜀山区环湖东路29号合肥市军粮供应站合肥市徽谷粮食资产运营中心有限公司办公楼大门南侧5米处、合肥市民生大厦11楼合肥市蜀山区商务局东会议室西侧分别设置意见信箱,在合肥市蜀山区祁门路1799号合肥泓瑞金陵大酒店一楼大厅电梯口右侧通道内设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15日。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和专项巡察工作方案要求,市委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职能处室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及基层粮库负责人、有关重要岗位党员干部等涉粮方面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