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对长丰县涉粮问题开展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6 16:57 来源:合肥市纪委监委 编辑:合纪宣 浏览量: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对长丰县涉粮问题开展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巡察组组长徐易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花盛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磊主持会议,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罗朝阳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周乾法及有关同志,县发改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人大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发改委机关涉粮科室人员,国有粮食企业班子成员、各基层粮站负责人列席会议。

徐易强调,对长丰县涉粮问题开展专项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管党治党要求的现实需要,是深化标本兼治、健全粮食监管长效机制的必然要求。长丰县涉粮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的重要性,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市委专项巡察组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确保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首战首胜。

徐易指出,市委专项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专项巡察“专”的特点,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权力腐败问题,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粮食安全决策部署情况,履行涉粮企业管理职责、落实监管责任情况,国有粮食企业特别是基层粮库执行国家有关政策情况,粮食收购、储存、销售、出库等环节的廉洁风险和作风情况,各类监督检查发现涉粮领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推动根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

花盛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要积极支持、广泛动员,增强配合做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狠抓落实、立行立改,以务实的作风抓好此次专项巡察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此次专项巡察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罗朝阳表示,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纪律观念,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注重成果转化,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将在长丰县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356011358;电子邮箱:18356011358@139.com。同时,在长丰县水湖镇南一环与吴山南路交口东南角长丰县政务服务中心南门西侧、长丰县水湖镇人民路与吴山南路交口西北角美尚假日酒店南门东侧、长丰县杨庙镇桃园路长丰省级粮食储备库南门西侧分别设置意见信箱,在长丰县水湖镇人民路与吴山南路交口西北角美尚假日酒店4楼8435房间设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15日。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和专项巡察工作方案要求,市委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及基层粮库负责人、有关重要岗位党员干部等涉粮方面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