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三个到位”力促举报平台基层版实效运用

发布时间:2022-03-14 09:25 来源:合肥市纪委监委 编辑:合纪宣 浏览量:

今年以来,蜀山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关于检举举报平台规范化操作的各项要求,全面提升平台基层版操作水平,成效显著。

高位推动实施,责任压实到位。由委主要负责人牵头抓总、分管负责人统筹调度、业务科室联合督导检查,压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通过会议研究、问题通报、下发提示单等方式,为各镇(街道)开发区纪检监察机构、派驻(出)机构熟练操作、有效运用平台提供指导。

强化实效运用,组织实施到位。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工作,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选调精干力量,配齐软硬件设备,全力保障平台基层版试用推广。建立“平台交流群”,安排专人第一时间解答各用户单位提出的问题,及时与省市专业技术人员沟通,落实常态化指导;由信访室专人负责梳理未登、漏登问题,定期进行通报,确保高质量、高效率使用平台。  

坚持问题导向,督查指导到位。成立3个督导组,对各基层单位转送件签收和自收件录入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督察日常登录,签收、办结是否及时,电子廉政档案管理及开展日常监督等情况,点对点指导基层版系统用户熟悉线上业务办理流程,发现问题现场指出,督促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持续发挥平台基层办在监督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末梢监督’更给力。”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蜀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