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多措并举提高信访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1-06-09 15:51 来源:合肥市纪委监委 编辑:合纪宣 浏览量:

近期,长丰县纪委监委对中央巡视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开展了“回头看”,通过自查、评查等方式,有效提升了中央第五巡视组交办信访举报满意度,办结率100%,实名举报反馈率100%。

办理信访有准度,让群众“放心”。深入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所有信件均线上流转,受理办理、分流处理更加精准。严格审核交办信件办理质量,由下级纪检监察机关承办的,办结后按程序报所在纪检监察协作区、领办监察室审核,确保办理质量。

回应关切有速度,让群众“安心”。建立中央第五巡视组交办信件专门台账,领导专门调度、信访部门多方式督办,确保1个月内办结。落实实名举报受理告知,在核查中、核查后保持与实名举报人的沟通联系,听取其意见,解答其疑问,确保线索在群众心中“清零”。

维护利益有力度,让群众“暖心”。在实名举报反馈中,按照核查结果、处理结果、个人其他补充建议三个层次征求举报人意见,帮助举报人认清纪委职责、分清个人诉求,切实解决群众“烦心事”。对经核查属实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查处,做到及时通报。

下一步,长丰县纪委监委将继续把信访满意度提升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聚焦惠民富民政策执行、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交办力度,确保查办到位、群众满意。(长丰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