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及时处置疫情信访举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1 16:50 来源:合肥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巢湖市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高度重视信访举报办理工作,及时受理、优先办理、督办处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信访举报工作。

即收即办,专项受理涉疫信访举报。将涉及疫情防控信访举报工作作为重点,每起举报件建立专门台账,第一时间接收处理,准确登记录入。信访室每天安排专人值班,接听电话举报、时时关注信访举报系统,及时转办相关部门,着力发现对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截止目前,已接收涉及疫情方面信访事项9件,全部按程序办理。

精准研判,严格筛选涉疫问题线索。加强业务范围内外信访件分析研判,对群众反映的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疫情问题,转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并及时提醒、跟踪督办,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目前,已移送3件业务外信访件至主管部门并跟踪办结。对涉及反映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工作纪律、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检举控告,第一时间批转执纪监督部门核查处理。截止目前,已梳理出问题线索6件,办结6件,转立案1件。

优先办理,及时回应涉疫群众关切。对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信访举报优先开展调查,并在规定时间内报送案件进展和办理结果。对实名举报人,信访室第一时间告知举报人受理情况,核查组在案件办结后及时答复举报人办理情况,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目前涉及疫情的案件经核查,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

跟踪督办,高效发挥督查推进作用。加强与核查组及信件转办部门工作对接,做好督查督办、跟踪处置,及时掌握涉及疫情工作信访举报问题办理进度,及时反馈结果。对推诿敷衍、拖延不办、压信不查的,或不正确履行职责以及不依法解决信访事项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责任追究,保障问题线索高效办结处置。截至目前,巢湖市纪委监委督办涉及疫情信访事项9件,办结9件。(巢湖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