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谈话 系好“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3-03-23 10:57 来源:合肥市纪委监委 编辑:合纪宣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奠定坚实的干部队伍基础,3月17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新提拔的几名年轻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助力年轻干部清廉成长。

谈话中,派驻纪检监察组郭健组长强调,年轻干部要努力做到五个“好”,成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干部。一要强化学习意识,时刻牢记好初心。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做到不忘初心为党分忧、为民奉献、履职尽责。二要强化宗旨意识,联系服务好群众。要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工作上依靠群众。三要强化敬畏意识,正确行使好权力。作为权力机关,人大机关的干部在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要秉公用权,民主用权,依法用权。四要强化自律意识,严格把守好小节。走上领导岗位的年轻干部要增强自律意识,不仅明大道,还要守小节,要把好“初始关”、“朋友关”、“情趣关”和“亲情关”。五要强化规矩意识,始终坚守好底线。年轻同志要敬畏规矩、真懂规矩、遵守规矩,树立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

与会的年轻干部表示,通过廉政谈话的洗礼,思想上深受触动,将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在新的岗位上脚踏实地,扎实工作,把握好每一个关键点,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