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集中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发布时间:2022-06-30 17:08 来源:合肥市纪委监委 编辑:合纪宣 浏览量: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中学习,在逐条逐句学习《规则》原文的基础上,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就如何抓好落实执行进行了讨论交流。

全组同志一致认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党章为遵循,充分汲取派驻监督历史经验,有效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理论、制度和实践创新成果,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做出的全面规范。制定《规则》对于更好发挥派驻机构政治监督职能作用,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全组同志一致表示,做好《规范》的贯彻实施,是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深刻领会《规则》的重要意义,全面理解《规则》的丰富内涵,要在学深吃透、全面消化吸收的基础上,切实把《规则》落到实处。坚持职责定位,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责任。明确工作职责,严格履职程序,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强化管理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机构干部队伍。(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