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突出多向发力 深化监察监督

发布时间:2023-04-19 16:52 来源:合肥市纪委监委 编辑:合纪宣 浏览量:

近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委统战部,针对党派机关干部的监督薄弱环节开展会商研讨,充分发挥统战部联系指导与纪检监察组监察监督的优势,强化监督工作,力求实现对党派机关干部廉政建设“全周期、全覆盖、全方位”的监督。

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外干部警示教育。市委统战部认真听取了纪检监察组关于近期各地查处的一批党派机关公职人员案例分析和加强党外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明确指出要发挥出民主党派工作处、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等有关处室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综合发力营造“党外”不是“纪外”、法外”,更不是“例外”的廉政氛围。

开展调查研究,强化民主党派内部监督。截至目前,市各民主党派均按照各党派内部要求成立了监督委员会,并有序开展内部监督工作。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结合“质量提升年”有关要求,启动对市七个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委员会履职情况调研工作,进一步摸排民主党派内部监督机制落实、执行情况问题清单,提出监督整改建议并开展会商沟通,探索监察监督与党派内部监督的有效衔接,协助、支持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常态化、实效化。

下一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将立足自身职责定位,持续探索驻在单位主体责任、监察监督责任与党派内部监督责任同向发力的机制制度,合力画好监督“同心圆”。(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