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派驻监督 从严从实抓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17:04 来源:合肥市纪委监委 编辑:合纪宣 浏览量:

“你们支部组织生活会筹备到哪一步了?在同志们互相批评时要达到红脸出汗的目的,不要一团和气……”近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在驻在单位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提出要求。

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确保支部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今年以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党的政治建设,把监督支部组织生活会作为加强政治监督的切入点,深入驻在单位党支部参加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全方位监督。

会前严准备,督促机关党委按照市委组织部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制定会议方案、规范会议流程,同时督促支部做好会前学习研讨、谈心谈话等工作。

会中严督导,重点对会议议程、党员到会情况、个人检视问题情况、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等会议全过程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确保会议各项程序严谨规范。针对组织生活上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环节,监督党员之间的相互批评是否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确保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走深走实。

会后严整改,督促支部围绕对照检查出的问题梳理列明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下一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将不定期对各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职尽责,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