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精准监督履职尽责 推进监察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1-11 16:45 来源:合肥市纪委监委 编辑:合纪宣 浏览量:

“我们周一学习了纪检监察组下发的《案例选编》中关于公务加油卡管控的案例,周内就立即对单位公车及加油卡加强防控管理,杜绝案例中的情况发生。”市九三学社机关办公室副主任在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年度督查上如是说。

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主责主业,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对7家市民主党派机关监察监督的工作方法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前,不断夯实廉政土壤,涵养廉洁风气。结合各机关工作实际,定期选编各级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形成《案例选编》适时下发,常态化提醒机关公职人员依法依规行使公权。2021年度,市各民主党派机关无监察对象因违规违法受到处理。

在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的基础上,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还对机关公职人员开展提醒谈话,梳理其所在岗位廉政风险点,引导其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积极开展监督,切实加强对《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学习,树立规矩意识,强化纪法意识。

2021年12月底,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先后对7家市民主党派机关开展年度督查,对单位财务、“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就监督检查情况与市各民主党派主委、专职副主委进行反馈会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实现同向发力,做到监察不偏、不漏、不过,深入推进监察全覆盖。(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