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以监督护航群众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21-07-16 10:30 来源:合肥市纪委监委 编辑:合纪宣 浏览量:

近期,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把落实“六稳”“六保”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将稳投资、保民生的监督“镜头”对准重大项目建设,联合市审计局重大建设项目审计处开展轨道交通项目跟踪审计专项督查,护航群众出行安全。

督查组一行先后赴轨道4号线二标段、三标段,轨道6号线二标段及轨道2号线东延线一标段等项目的跟踪审计现场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审计人员在岗情况、跟踪审计日志记录情况以及审计纪律执行情况等,通过集中座谈、查阅资料、现场勘查等方式对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监理日志记录、审计意见单、人员履约、变更签证、款项支付、农民工工资发放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

针对地铁建设投资额大、建设要求高、推进速度快的特点,督查组要求跟踪审计要以质量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抓手,重点关注合同执行、建设进度及质量管理等方面,促进建设单位强化责任主体职责,推动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又好又快的目标。(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