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10:02 来源:合肥市纪委监委 编辑:合纪宣 浏览量:

7月3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市纪委监委举办“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黄维群同志作了题为《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专题党课报告。左学和同志主持党课报告会。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全体党员参加。


黄维群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史,重温了党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自我革命历史进程,阐释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方向、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方法路径,强调了纪检监察机关新时代的重要职责使命,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落实刘海泉同志调研合肥讲话精神,体现省会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提升工作质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正确处理好站位与进位、全面与重点、统筹与指导、质量与效率、严管与厚爱的关系,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喜迎二十大,聚焦国之大者,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围绕“三不腐”一体推进,聚焦“敢办案会找案能防案”,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一改两为”,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四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延伸”,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五是围绕“两个责任”一体发力,聚焦统筹衔接“四项监督”,持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报告会分享了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革命烈士,“中国好人”王能珍生前的感人事迹,从“一心忠于党”、“一世军旅情”、“一生做好人”、“一路不孤单”四个不同侧面生动展现了王能珍同志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以此教育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锤炼更纯的党性,历练更强的本领,修炼更高的品格,做党的忠诚卫士。

“听完这场党课报告,我深受鼓舞。作为派驻机构的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不断在学习实践中提高,在大战大考中历练,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胡鸿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