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建机制强统筹 推动“监督一点通”全周期管理

发布时间:2023-03-23 09:07 来源:合肥市纪委监委 编辑:合纪宣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庐江县纪委监委探索建立平台管理“日监管、周通报、月评分、季调度、年考核”机制,突出工作质量和效率,不断深化平台全周期管理,确保平台运行规范有序。

日监管。每日监测平台运行情况,掌握平台运行主要数据,对访问注册异常、投诉办理不及时等情况及时提醒,实时掌握群众评价情况,对评价不满意件跟进督办。

周通报。每周对信息公示、群众访问、投诉件办理等指标进行统计,结合群众投诉办理和不满意件销号情况,综合分析研判,梳理工作进展,通过工作群通报至各镇(园区)纪(工)委和各街道筹备组,督促镇级纪委始终将平台推广工作作为重点任务,常抓不懈。

月评分。制定《庐江县“监督一点通”平台应用管理月评分细则(试行)》,明确对宣传推广、信息公示、投诉办理等3类8项工作进行量化评分并通报,评分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通过横纵向比较,督促工作滞后单位检视差距、迎头赶上。

季调度。对照上级部署和阶段性工作安排,结合月评分,每季度梳理平台运行情况,既聚焦任务指标,又聚焦问题原因,通过工作调度、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实事求是查找差距和不足,推动平台建设均衡发展。

年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在党风廉政责任制年度考核中,赋予平台应用情况分值,对弄虚作假等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并追责问责。

截至目前,全县平台公示信息522万余条,注册49.2万人,办结群众投诉304件,群众满意度95.81%。(庐江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