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跟进监督 筑牢群众住房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6-24 09:27 来源:合肥市纪委监委 编辑:合纪宣 浏览量:

“排查了多少栋自建房屋?有安全隐患的有多少?都采取哪些整改措施?”日前,长丰县纪委监委对城镇及农村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监督。

连日来,长丰县纪委监委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将监督推动全县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与“一改两为”工作相结合,加强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责任部门的监督检查,确保整治工作进度和成效,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长丰县纪委监委及时印发相关工作提示,向乡镇(开发区)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传达省市县关于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精神和省市纪委相关文件精神,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围绕护航全县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六十天行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同时,发挥室组地联动作用,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台账、联合检查等方式,聚焦各乡镇(开发区)是否成立工作专班、是否对本行政区域范围内的所有自建房屋进行全面摸底、是否及时彻底整改安全隐患等重点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全县共计排查上报城乡自建房13.22万栋,建筑面积1763.77万平方米;初步排查出存在隐患的房屋4057栋,累计已落实整改776栋,落实整改建筑面积78048平方米。

“下一步,将加强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排查走过场、监督检查‘一阵风’、发现问题不整治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通报典型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群众住房安全保驾护航。”长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丰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