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聚焦疫情防控工作重点 加强一线监督

发布时间:2021-12-30 10:27 来源:合肥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请把发热哨点值班登记簿拿给我们看一下”“请出示近一周的消杀记录”“对省外来(返)县人员,你们是如何摸排管控的”……近日,长丰县纪委常委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下沉一线,到卫生院、药店、商超、养老院、社区等场所监督检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当前,本土疫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暴发交织叠加态势,且元旦、春节临近,外地务工人员返乡、流动更加频繁,疫情防控面临的风险挑战不容忽视。长丰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督促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

专项督查采取“室组”联动监督方式,组成2个监督检查组,聚焦重点人群管理,督查人员摸排和健康管理、协查函办理、一线人员管理等情况;聚焦重点环节管理,督查冷链食品防控、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哨点”作用发挥等情况;聚焦重点场所管理,督查车站、医疗机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旅游景区、养老机构等公共场所和集中隔离场所。

“督查人员进入医院时,医院工作人员未对其进行测温”“超市扫码工作不到位,未针对无二维码的老年人进行登记”……各监督检查组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工作要求,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现场反馈给属地政府或责任部门,并于检查结束后建立问题台账清单,印发《关于疫情防控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通知》,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要求,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担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持续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地各单位落深落细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守护好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监督检查人员也要加强个人防护,带头遵守防疫规定。”长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丰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