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巢经开区:召开全区纪检系统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10:32 来源:合肥市纪委监委 编辑:合纪宣 浏览量:

12月24日下午,安徽巢湖经开区召开全区纪检系统四季度例会、全年工作总结大会暨制度建设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等相关内容。从协助区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聚焦重大决策部署抓监督、聚焦巡视巡察抓整改、聚焦深化作风建设抓整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通报2021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开展情况;机关纪委、企业纪委、半汤街道纪工委分别汇报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打算。机关支部和街道村(社区)支部四名纪检委员代表向大会作述职述责报告,并现场对机关支部纪检委员开展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制定修订出台了一批制度规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明确明年为“制度建设年”,要在制度执行过程中查找堵塞制度漏洞,及时修订完善。要明确2022年制度建设的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推动制度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深化作风建设,聚焦大额资金、重大项目、选人用人、国资监管、“三重一大”等重点领域,深化细化日常监督。结合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持续开展好“廉洁家风润万家”活动,培养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扎实做好问题线索、重大案件审查调查工作。对于“苗头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加强与审计、信访、巡察工作的联动。与重点工作开展紧密结合,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