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4 15:50 来源:合肥市纪委监委 编辑:合纪宣 浏览量: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以下简称“团市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前,巡察组组长杨震主持召开与团市委副书记洪欣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动员会上,杨震作了动员讲话,洪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张权及有关同志,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杨震强调,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是市委加强对市直机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反腐败斗争的有力行动,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巡察监督“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等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中之重,深化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督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杨震指出,市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紧盯团市委职能责任,持续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从客观看主观,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突出重点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巡察组将加强综合分析,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洪欣表示,坚决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待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不断开创合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合肥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工作4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9355259949;电子邮箱:swxcd5Ld4z@126.com。同时,在蜀山区祁门路1799号合肥泓瑞金陵大酒店大门东侧立柱、蜀山区东流路100号政务中心办公区一区A座0801室对面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在合肥泓瑞金陵大酒店1011房间设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4月25日。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团市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重点岗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