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花岗镇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7 14:57 来源:合肥市纪委监委 编辑:合纪宣 浏览量: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花岗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副组长浦晓辉主持召开与肥西县副县长、花岗镇党委书记权家柱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巡察组组长徐易出席会议,副组长浦晓辉作了动员讲话,权家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有关同志,花岗镇党委、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肥西县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花岗镇机关各部门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纪委和组织人事部门全体人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所辖村(社区)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浦晓辉强调,乡镇是我国最基层的行政机构,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农村,在农村乃至整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对花岗镇开展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举措,是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把握巡察的重要意义,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合肥见成效”,服务保障合肥聚力打造“科创名城、产业名城、巢湖名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浦晓辉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市委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巡察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重点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权家柱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鼓足干劲,将巡察工作成效与产城融合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花岗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争创年产值百亿级工业园“两个争创”结合起来,以巡察工作成效推动全镇各项事业新发展。

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花岗镇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9315265178;电子邮箱:hgzxcgz@163.com。同时,在肥西县花岗镇政府大门口、上派镇站前路与人民西路交口维也纳国际酒店(肥西站前广场店)门口外门柱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在上派镇站前路与人民西路交口维也纳国际酒店(肥西站前广场店)728房间设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4月25日。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花岗镇党委、人大、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