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轨道集团“包公园站廉政文化主题车站”正式亮相

发布时间:2022-01-07 08:48 来源:合肥市纪委监委 编辑:合纪宣 浏览量:

为弘扬廉政文化,凝聚正能量,讲好包公故事,2022年1月1日,在市纪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市轨道集团纪委打造的轨道交通1号线包公园站廉政文化主题车站经升级改造后正式亮相。

包公园站廉政文化主题车站以“包公故里,廉动庐州”为设计理念,充分挖掘包公故事和庐州历史文化元素,以地铁出入口通道、站厅等作为主要宣传阵地,以包公园内场景为依托,设置了“清风长廊”及“小包公课堂”2个主题内容,展示包公生平故事及相关廉政教育内容,形象生动地阐释廉政文化。

包公园站B通道及站厅结合有清廉寓意的象征元素及包公园内清风阁、廉泉、浮庄等能够代表合肥城市廉政形象的地标建筑,以文载德、以图颂廉,融合壁画、脸谱、浮雕等多种表现形式,讲述包公清廉为官的故事、包公优秀的家风家训。这些镌刻形象的主题墙吸引了广大乘客拍照打卡,扩散传播,让更多人感受“廉”文化,让更多人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文化的洗礼。市民刘先生说:“在轨道车站里,能用这种润物无声的方式接受到廉洁教育,很有意义。”


走进包公园站D通道,浓厚的“中国红”气息扑面而来,只见在以中国红为主色的壁画中,卡通形象的小包公化身为廉政教导员,对相关廉政语录和廉政文化进行宣讲,“两袖清风真得烈”“不贪不占化得了”,小包公有趣、活泼的形象加之正宗的合肥本土话,展现出包公精神与合肥风貌,展现了服务为民、倡廉为民的风尚。可爱的小包公形象深受小朋友的喜爱,纷纷驻足观望、拍照留念。许多乘客还表示包公生动可爱的卡通形象与中国红元素设计在一起让人耳目一新,尤其当天又是元旦,非常应景、非常喜气。

未来,市轨道集团纪委将在开通运营的每条地铁线上打造“一线一站”廉政文化主题车站,让乘客在匆匆步履间,寓“廉”于“乘”、寓“教”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