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聚焦重点民生工程 推动“一改两为”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6-16 16:17 来源:合肥市纪委监委 编辑:合纪宣 浏览量:

近日,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制定出台了《推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监督工作方案》,紧紧围绕驻在单位重点工作,不断强化协调联动机制,积极督促推动“一改两为”走深走实。

驻局纪检监察组通过深入调研了解全市人社系统工作情况,把大力推进就业创业民生工程作为驻在单位深化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作,同时作为驻局纪检监察组强化“一改两为”监督的重点任务。紧盯就业失业、职业能力建设等部门和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社会保险征缴等机构,聚焦技工院校招生、“社区三公里”就业、高校毕业生来肥就业创业三项重要指标,会同市人社局相关职能处室,监督推动45项重点民生工作落地见效。

为形成监督工作合力,驻局纪检监察组建立了协调监督机制,加强与驻在单位机关纪委的联动监督,做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工作同抓。通过每月组务例会,了解掌握驻在单位“一改两为”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与驻在单位机关纪委组成联合督查组对“一改两为”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重点民生工程取得积极进展。

今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先后组织系列招聘活动1050场,2.67万户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近58万个。其中,“社区三公里”就业圈覆盖全市370个社区,覆盖率超过95%,1.67万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