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派驻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5 16:58 来源:合肥市纪委监委 编辑:合纪宣 浏览量:

日前,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派驻工作联席会议。3家派驻部门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纪检委员及工作人员,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派驻部门分别汇报交流了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并对派驻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在会上通报了相关工作并提出要求。一是要重“学”。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抓不放业务学习,认真组织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履职本领。二是要重“融”。将机关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派驻部门的业务工作、重点中心工作以及效能建设工作等充分融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督查、同考核;积极协助督促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对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认真抓好落实、动态开展督查、定期分析研判,做到加强教育管理强引领,常态谈心谈话凝共识,密切关注职权防风险,健全体制机制促保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互促互进、同频共振。三是要重“联”。强化与纪检监察组的联动协作,在落实共建“六项”机制、“十项”举措的基础上,通过参与联合执纪、联合督查等,让大家熟悉业务、提升能力;强化与机关内部相关职能处室的联动,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共同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深做实。(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