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重要节点群体 重申师德红线底线

发布时间:2022-06-30 14:55 来源:合肥市纪委监委 编辑:合纪宣 浏览量:

中高考结束,暑假即将到来,为扎实开展中小学师德师风师能建设年活动,推动“双减”工作走深抓实,有效遏制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和教师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等违反师德师风问题,近日,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勇参加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合肥六中、合肥四中教师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处理结果,部署了有偿补课、谢师宴(升学宴)等专项治理工作,重申教师队伍管理“四项禁令”;部分市属学校在会上做了发言。

会议指出,师德师风建设不仅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还关系到教育事业的发展,在落实“双减”政策下师德师风建设显得尤为重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迫切需要,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迫切需要,是优化教育良好生态环境的迫切需要。严禁教师参加谢师宴、升学宴,接受学生及其家长的宴请;严禁教师组织或参与各种形式的有偿补课;严禁教师以任何方式收受或索要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教师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旅游、健身、休闲娱乐等活动。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案示警、举一反三,用身边人的案例警示身边人,不断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成效,各地各单位要扛起责任,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人员群体,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领域突出腐败问题,明确治理重点,明确红线底线,重申师德师风纪律。(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